花容月貌 · May 23, 2022

6種脫毛方法各有優劣勢

許多人都有毛髮過多的煩惱,特別是馬上即將進入炎熱的夏季,很多愛美的人都想從濃密的奇異果,變成光滑的白蘿蔔。今天為大家介紹目前主流的7種脫毛方法。

 

1、剃鬚刀

 

剃鬚刀刮毛是最簡單,且見效最快的脫毛方法,不管是用手動剃鬚刀還是電動剃鬚刀,在家就能簡單脫毛。

優勢:見效快、成本低,可達到即刻脫毛的效果,適合大面積脫毛

劣勢:毛髮會再生(不會因為刮毛而變得更加濃郁),且部分部位在用剃鬚刀刮毛後,會容易出現毛髮向內生長的問題

 

2、鑷子

 

如果只想去除幾根多餘的毛髮,用鑷子拔毛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例如多餘的眉毛,或者臉上偶爾生長的一些散雜的毛髮。

但是,不應該大面積使用鑷子拔毛的脫毛方法,它可能導致毛髮向內生長或疤痕。

優勢:見效快,適合散在幾根多餘的毛髮

劣勢:疼痛感明顯,可能導致毛髮向內生長或疤痕

 

3、脫毛膏

 

脫毛膏也是日常生活中較容易獲取的脫毛方法,大部分脫毛產品中的化學物質會溶解毛幹。

但是使用不當或長時間使用會灼傷你的皮膚。如果有皮膚過敏史,應該先在手臂的一小塊區域測試一點脫毛膏,以確保對它沒有不良反應。

且脫毛膏有臉部或腳部等位置專用型標明的,不理應跨位置應用。

優點:效果好、低成本,可用以大規模掉毛

缺點:很有可能致使過敏反映,沒法永久性脫毛

 

4、蜜蠟脫毛

 

脫毛蠟分成凍蠟和熱蠟二種。凍蠟的主要成分為多種多樣環氧樹脂,黏著性強,可溶解于水,呈膠狀物。應用時不用加溫,可立即擦抹掉毛處肌膚,並與皮膚密切黏著,無不適,適用敏感地帶皮膚脫毛。

熱蠟為液體石蠟與環氧樹脂混和而成。一般呈固態情況,應用前需加溫融化,待環境溫度下降到適合肌膚時,即可塗在肌膚上。

當蜜蠟凝固時,撕下蜜蠟可帶走該區域的毛髮。

優勢:見效快、成本低,可用於大面積脫毛

劣勢:疼痛感明顯,且熱蠟可能導致皮膚燙傷,撕扯的過程會刺激皮膚

 

5、家用脫毛儀

 

家用脫毛儀大多為強脈衝光設備,強脈衝光穿透皮膚直達毛囊根部,毛幹和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並轉化成為熱能,從而升高毛囊溫度,以此破壞毛囊。

在使用脫毛儀之前,需要先刮掉皮膚表面的毛髮。

優勢:操作簡便,可在家自行操作使用,脫毛效果良好

劣勢:設備較貴,且家用脫毛儀功率較低,一般很難達到破壞毛囊的效果,無法永久脫毛。對膚色較深,或毛髮顏色較淺的人群效果較差

 

6、鐳射脫毛

 

一般醫院門診會選用鐳射脫腋毛,鐳射脫毛和家庭用強脈衝光脫毛基本原理有一些相近,雷射器是運用可選擇性光熱基本原理,毀壞頭髮毛囊。

醫院門診的鐳射脫毛器可採用更大功率的機器設備,一般每4-6周開展一次掉毛,2-6次脫毛後,一部分可具有永久性脫毛的實際效果。就算長新的頭髮,也會比之前輕許多。

優勢:效果好,可達到永久性脫毛的效果,尤其是針對膚色較白,或毛髮較黑的人群

劣勢:脫毛痛感明顯,且需要多次前往醫院脫毛,價格比其他脫毛方法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