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居裝潢 · May 24, 2022

家居裝修油漆工程施工的方法步驟及常見問題

刷油漆是家居裝修的必需過程之一,噴漆工藝的優劣影響著新房子的美觀大方,用漆的優劣影響著新房子的身心健康,因此,刷油漆很重要,下邊帶各位一起掌握家居裝修油漆工程的加工工藝。

 

一.油漆工程前提前準備

 

專用工具:
1.木匠打磨砂紙
2.水磨砂紙
3.漆料刮板——刷塗膩子粉
4.漆料排刷——刷面漆、封閉式漆
5.電動打磨機——大規模打磨拋光
6.界刀
7.噴漆槍——大規模噴漆
8.噴筆——部分調整
9.軟筆——關鍵點調整
10.針——挑汽泡、秀髮等殘渣
11.滾筒刷——滾漆牆面漆
12.碎純棉布——抹手、擦色調

原材料:
1.內牆膩子粉
2.面漆
3.木器油漆
4.牆面漆

 

二.家居裝修油漆工程流程

 

1.批膩子

批膩子是底層解決中最重要的流程,根據批膩子可以消除牆面表層高低不平的一部分,維持牆壁的整平光潔

PS:假如你原先刷的是石灰粉或是建築塗料,要噴乳膠漆,就必需先清除原先的牆壁,再次批膩子。

 

2.打磨拋光膩子粉

用砂布將做了之後的膩子粉打磨拋光的更加整平,為噴塗做好準備

 

3.刷面漆

面漆是漆料系統軟體的第一層,用以提升油漆的粘合力、提升油漆的附著性、給予抗偏堿、給予防腐蝕作用等,與此同時可以確保底漆的均衡消化吸收,使漆料系統軟體充分發揮最好實際效果。

 

4.刷油漆

油漆是噴塗的最後鍍層,室內裝修後所呈現的總體實際效果是根據這一層反映出去。因而對常用原料的需求較高,要具備非常好的飽和度和色度,耐環境污染、抗老化、防水、除黴、安全環保無毒性、透氣性效果非常的好這些。

 

5.打磨拋光

油漆好後,用薄布粘拋光膏,在做完漆料的傢俱板材表層,開展擦洗,漆料打磨拋光後表層呈鏡面玻璃,反射面強,發光。

 

6.工程驗收

種活牆壁應牢靠、整平、陰陽交垂直、無縫隙、無孔眼、色調勻稱、漆層圓潤,還需要特別注意查驗文明施工的狀況。

 

三.油漆工程常見問題

 

1.查驗牆面表層,若有污漬,用柔和清潔液抹拭。如舊漆層鬆動,要用漆鏟完全清除;
2.假如牆面有接縫處或不平整,則須要用彌補料堵上並打磨拋光光滑;
3.搞好維護,用硬紙板、報刊將木地板、窗門等遮住好,防止環境污染;
4.用的漆要攪拌均勻;
5.應用過的專用工具要儘早清理;
6.不能隨意將剩漆倒進水溝,可將剩漆倒於廢舊報紙上待晾乾後才廢置。

以上是今日為各位介紹的家居裝修油漆工程的工藝技術詳細介紹,期待大家的專業知識對提前準備房子裝修的住戶能有些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