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育兒 · June 24, 2022

少年兒童第一次配戴助聽器理應留意三點

出自於先天性或後天性的原因,有那樣一群天使寶貝務必依靠助聽器來協助聽力,才不會耽擱語言發育。可是對爸媽而言,在帶娃第一次驗配的情況下,關注的情況可太多了:到底該考慮小孩自尊心配隱型款的,或是考慮到助聽器購買性價比高配耳後式的?助聽器購買前期要注意些什麼?

不一樣的驗配師會按照小孩聽損得出不一樣的結果,但接下來這種點,是一定不能忽視的。

 

1.外型精巧輕巧的

 

在家長孩子都可以進行的情況下,首先選擇耳背機,由於寶寶的耳輪、耳孔都是會伴隨著本身生長發育隨時變化發展。耳空調內機如果不及時調整,便會擠壓耳孔或是過小掉出的風險性。但年紀越小,耳輪的承受力越弱,假如設備大而沉重,可能會凹出印痕,損害耳朵裡面。因而在確保增益效果的情況下,應當首先選擇外型精巧輕巧的設備。

 

2.耳模必須定期更換

 

如果是選擇了耳朵裡面式的助聽器,那最好是按時(依據聽損狀況和驗配師溝通交流)去聽力中心拆換耳模。由於寶寶的耳孔隨著年齡增長會隨時變化,不及時調整耳模,便會造成原來的助聽器型號規格尺寸不適配。

 

3.給助聽器配置防丟繩

 

小孩大多數愛動,在沒習慣性配戴前,總是會禁不住去摘下或是磕掉助聽器。在和別的小朋友玩耍時,也會出現被誤摘拿的風險性。因此,一定要給設備配防丟繩,以防遺失、遺失。

對於該配什麼樣的助聽器,依然讓寶寶親身去試聽課,依據配戴體會和反映去評定。那怎麼讓孩子接納助聽器呢?也匯總了3點給大家參考。

 

01、操縱配戴時間、聲音、自然環境

 

剛開始佩戴時,不必一整天都讓小孩戴著設備,而應當尊循驗配師給的提議,一小時——兩小時……那樣逐天提升時間。這種不容易讓小孩聽覺疲勞,也可以讓孩子慢慢有一個適用的全過程。

在一開始佩戴的環節,聲音不適合開的過高,驗配師調節之後就最好不要去動。如果孩子感覺不舒服,也應當馬上去聽力核心再開展調節。

配戴自然環境也應當先從家裡等瞭解、安靜的地方逐漸,先讓小孩體會日經常聽見的關門聲、走路聲等。再慢慢調整到住宅社區、商場這種較為大吵大鬧繁雜的傾聽自然環境之中,能夠提高小孩融入各種聲音的工作能力。

 

02、瞭解尊重孩子的感覺並正確引導

 

絕大多數小孩會不融入耳後空出的設備,會感覺難過、難受,這也是正常反應,無需太擔憂。

當孩子心煩又哭又鬧時,父母不必進行斥責,反而是要感同身受的去理解孩子。針對忽然湧進耳內的響聲,孩子可能會有點害怕,有點兒手足無措,我們應該激勵並撫慰孩子的心態。

如果孩子堅持不願戴,那麼就重視孩子的挑選,先摘下,等穩定情緒後,再進行一個恰當的正確引導:讓孩子瞭解,助聽器是可以協助孩子的好朋友,而不是對手。乃至能夠教育孩子為自己的助聽器起名字,那樣接納下去更容易。

 

03、不必過度保護

 

不必潛移默化的讓小孩子覺得自己是劣勢群體,而應該用愛與寬容讓他知道:和他人一樣,孩子還可以自由自在地去探尋這世界。不要因為小孩的聽力難題,就要孩子成為溫室裡的花朵,這種對小孩而言非常不好,可能會因而越來越不自信、怯弱。

 

04、堅持不懈言語康復訓練

 

最先就是要讓孩子多聽,試著去傳出不同的聲音,就算不標準也不要嚴厲打擊孩子。教育孩子多張口,從效仿逐漸,先學好一個字一個字的說,再漸漸地字組詞,再漸漸地成句,總得來說便是不能放棄。

在這一情況下不可以是小孩單方的勤奮,一家人都應該參加進去。日常沒事兒就多和孩子說話溝通交流,這樣才能提升寶寶的語言導入和語彙貯備。

 

05、日常日常生活多留意

 

日常要給助聽器配置防丟繩外,還需要按照不同狀況給孩子提前準備防汗保護殼,以防孩子玩耍時汗水淋濕,造成助聽器毀壞。

與此同時不要讓小孩戴著助聽器入眠,以防硌傷。囑咐小孩在外面不要讓他人隨意碰自身的耳朵裡面,以防造成噪音,損害聽力。